真的有效!BRT通車後 台灣大道行車效率顯著提升

1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有關BRT通車後台灣大道的行車效率變化,經調查顯示,台中市台灣大道「忠明-黎明」路段在BRT通車前,快車道行駛速率為20.6公里/小時,慢車道機車為16.3公里/小時、小汽車為16.5公里/小時;根據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委託鼎漢工程顧問公司所做最新調查,快車道行駛速率為20.7公里/小時、慢車道機車為20.3公里/小時、小汽車為18.3公里/小時,顯示台灣大道於BRT通車後快車道行駛速率仍然維持不變,慢車道汽、機車行駛速率則顯著提升11%~24.5%,另大眾運輸運量提升達30%。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台灣大道行車效率獲得顯著提升,歸納是「車道配置」及「公車整併」雙管齊下奏效:首先,在車流量較大的快車道部分路段(忠明路口至朝富路口之間)仍能維持三車道,另部分快車道路段雖減少一車道,但因配套措施於慢車道取消停車格,讓慢車道再增加一個車道,加上慢車道因公車班次大幅減少,使得一般車輛整體通行更為順暢,進而提升台灣大道行車的安全與效率。

其次,原行駛於台灣大道慢車道的11條高重疊公車路線,自7月28日起僅保留少數路線繼續行駛,其餘路線配合調整或裁切轉型成為接駁公車路線,使得原行駛於台灣大道慢車道之公車班次數大幅減少65%,調整的公車班次數移轉至接駁公車路線,以提升BRT運行及接駁效率。

統計目前台灣大道路段BRT加上公車每日運量約為6萬5千人次,較過去僅有公車行駛時每日運量約5萬人次,大眾運輸疏運效率顯著提升30%,尤其10月份國慶焰火施放期間,單日承載量更高達10萬人次,有效紓解大量且集中的觀賞人潮,未再重演12年前台灣大道嚴重塞車噩夢,BRT疏運效率已獲得民眾一致的讚賞。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1346/真的有效!BRT通車後 台灣大道行車效率顯著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