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翼翼!雙北不動產拍定總價逾千萬,年減11.8%

1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法拍是不動產市場的反指標,房市越熱,法拍就越冷清;反之房市越冷,不安全的交易就會流入法拍市場,在房市不景氣時,法拍市場就容易出現「斷頭戶」和「溺水宅」。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台北、士林及板橋三處地院不動產拍定總價逾千萬拍定件數,2014年共194件,較2013年同期220件,減幅11.8%;其中拍定逾3封標單競標的物件,較2013年同期減少32件,年減幅38.1%;至於拍定逾10封標單搶標的數量就更少,減幅達6成。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根據雙北市地政局拍定移轉件數,北市2014年1~10月共390件、較去年同期462件,減少15.58%;新北2014年1~10月共543件,較去年同期598件,減少9.2%,原因在於法拍有別於一般買賣,得標後須於7天內交付拍定價款,對於總價逾千萬的不動產,除非口袋夠深的置產族,或有長期合作的代墊銀行,否則一般消費者多半無法負擔。尤其現在房市冷淡,投資人在法拍市場除了撿便宜,更加慎選產品。

洪佩君指出,房市買氣不振,就更凸顯了不動產的「保本」特性,加上低利環境猶在,還款壓力仍在多數房貸族的容忍範圍內,使得條件好的住宅產品較難出現漂亮的划算底價,2014價逾千萬的不動產拍定年減11.8%,顯示投資人更加保守,出手和追價力道都顯得小心翼翼。

另外洪佩君表示,從雙北市不動產拍定逾千萬物件當中,標封數超過10封的拍定案觀察,掀起搶標熱的物件多有幾個共通的特性,例如位於捷運站附近的好地段、增值空間較大的公寓和舊華廈、以及由市價六四折起標的3拍物件最受歡迎等等。

其中還有幾個有趣的亮點。除了大安區敦化南路林蔭第一排「敦南藝術館」,以破億元身價吸引11封標單搶標;另外包括基河國宅、虎林街永春國宅等華廈社區都演出衝上拍的好表現。至於新北市的「昇陽新莊」一案,市場上釋出稀少,首拍就有11個標單競標,最後以溢價24%、單價37萬脫標,和實價揭露的行情(32~36萬)相較甚至還高了一點,顯示只要出現優質的標的,投資人仍然願意加價2~3成進場支持。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1411/小心翼翼!雙北不動產拍定總價逾千萬,年減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