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開始管理「青年居住問題」?

1  
【MyGoNew方暮晨/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2014年12月24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就「解決青年居住問題之規劃構想」報告後表示,青年居住問題具重要性及迫切性,為了能真正貼近年輕人的想法,教育部利用網路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方式徵求各界意見,即時回應青年關注議題,立意良好,這是一個新的嘗試,希望能展現出好的成果。請教育部持續透過網路和實體等多元管道徵集各界意見,讓年輕人共同定義問題,並且構思解決問題的可能選擇方案。

毛院長表示,教育部報告中提到解決青年居住問題的多元方式,如將現存閒置空間進行有效運用、大型公有地釋出作為學生宿舍或畢業後青年就業及創業初期發展基地等都可提出討論。惟有關公有地釋出以協助降低成本的構想,毛院長提醒,需注意土地資源優先用於解決目前的問題,但土地資源畢竟有限,在規劃上也應維持一定彈性,以保留未來世代重新選擇的機會。

教育部在行政院會提出臨時動議報告並指出,將透過「活化閒置校園」及「青年創意生活城」構想,提供年輕人住宿,並研議規劃創意創業及文化交流空間,供青年人發揮創意、創業育成,形成多元文化薈萃的場所。

針對青年透過網路表達意見,毛院長表示,近一、二年來因為網路、行動通訊及社群網站的快速發展,以及公民參與意識興起,政府的運作必須因應此一大環境趨勢進行調整。他重申應建立實體世界與網路世界間的平台與橋樑,從政策研擬的角度來看,也應更加宏觀的檢視政府政策與網路間的各種關係與定位,有必要研訂「網路發展與應用政策白皮書」,作為相關政策的上位指導原則。

毛院長強調,「網路發展與應用政策白皮書」的制定過程務必透過多元管道,廣泛納入外界意見,這不只是政府運作的指引,更是網路時代全民參與公共事務的白皮書。請國發會負責規劃,各部會共同參與,另請杜紫軍政委與科技會報提供專業協助,並請張善政副院長督導。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1764/教育部開始管理「青年居住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