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警報!2014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將創近年最低

1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進入歲末,雖自住買方進場的房市旺季來到,但房市依然冷颼颼,2014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將有機會創下近年來最低紀錄。而永慶房產集團最新發布的Q4房產趨勢報告更指出,縣市長選後民眾看跌房價比重攀升,已高達近4成,顯示目前房價修正的氛圍正逐漸轉濃,預估原先炒作風濃烈的區域,在2014年投資客紛紛淡出下,前景最不樂觀。

根據2014年1~10月內政部實價揭露資訊統計,全台七大都會屋齡5年以下的新成屋,隨房價仍較2013年走高之下,平均購屋總價都已突破千萬元,2013年唯一低於千萬的台南市平均總價約911萬,2014年也大漲23.3%,但最特別的是,2013年以航空成題材,成為市場焦點的桃園,2014年新成屋購屋總價跌幅卻近6%,成為七都中唯一反轉下跌的。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2014年整體而言,房價確實仍較2013年微幅走高,不過,由於已到臨界點,加上政府管控房市,持續祭出多項查稅及管制措施,投資客已漸感無利可圖,紛紛淡出房市,尤以投資客最愛的新成屋交易明顯轉淡可見一斑。

從實價揭露件數占比來看,2014年1-10月七大都會區屋齡5年內的新成屋佔交易比重,普遍均較2013年下滑1-5個百分點,而屋齡10年以上中古屋,佔交易比重則全面上揚,其中台南市、台中市、高雄市,屋齡10年以上物件佔比64.5%、60.9%、59.3%(表二),比例更超過5成,為市場中購屋族的最愛。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指出,由於房市低迷,投資客淡出房市,2014年市場主要以自住買方作為撐盤要角,僅有物美價廉的中低總價物件,才有機會獲得購屋民眾青睞。針對目前有意購屋,但預算有限的自住買方,可以參考購買屋齡10年以上中古屋,價格方面會較實惠,容易入手,不過挑選時仍需多留意中古屋屋況,並視家庭成員需求,考慮選擇有電梯的華廈產品,盡量挑選交通便捷、機能完整的環境。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1734/空襲警報!2014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將創近年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