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方市場!4議題干擾2015房市,降價才能吸買氣

1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2015年一開始,大家都在關心與擔心「房價修正與否?」然而,在2015年持續受到(1)土地公告現值調高、(2)北市囤屋稅、(3)奢侈稅修正從嚴以及(4)房地合一課稅議題,房市成為「買方市場」,對於開價有鬆動的降價產品,才會有出價的意願。

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實價揭露六都價量變化,發現實價揭露政策實施前一年的交易量相比,僅有台北市呈現下滑13.5%,但如果比起實價揭露滿一年時的交易狀況,則6都皆呈現衰退狀態,尤其以雙北市首當其衝,約有14.8%以上的量縮。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分析,自2012年8月實價揭露以來,房價透明化後,實價成為「賣方委售、買方殺價」參考,雖買賣雙方對於房價認知差距不大,但是「屋主想賣高價、買方想買最實惠的價格」,仍使得房市交易量呈現量縮。

因此,2015年受到(1)土地公告現值調高、(2)北市囤屋稅、(3)奢侈稅修正從嚴以及(4)房地合一課稅議題,房市儼然成為「自住買方市場」,對於開價有鬆動的降價產品,更有出價的意願。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選後適逢成家旺季,且自住客陸續回籠看屋,剛性需求仍然強勁,加上房地合一可能將於2016年上路,預期在2015年出現求售潮,使得部分屋主心生警戒,願意讓利,買賣雙方一拍即合,年前成交速度加倍!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1895/買方市場!4議題干擾2015房市,降價才能吸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