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興起!女性購屋勝男性,年齡偏好大不同

fetch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婦女節將至,近幾年由於女性經濟獨立,在房地產市場上也形成了一股不容小覷的力量,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2014年一整年的客戶購屋狀況後發現,男女比重約為49:51,女性略勝一籌,但就較為細節的年齡與購買產品上,有些值得玩味的差異,例如女性在購屋年齡上,多為40-49歲族群,比男性最大宗的30-39歲,大了許多,在產品類型上,由於小宅興起,大廈產品均是男女購屋時的大宗,但女性在住宅(大廈、公寓)類型比重上大於男性。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隨著女性經濟獨立,對於具保本特質的不動產更有特別喜好,也因此近幾年不少個案皆會針對女性需求的提出特殊規劃,綜觀未來,由於獨身晚婚漸成一股勢力,不動產也將出現相當變化。

購屋年齡比:40-49歲女性最大宗

從年齡層來看,女性購屋年齡最大比重落在40-49歲,比例達31.5%,男性最大比重落在30-39歲,比例達33.11%,徐佳馨分析,不少男性由於結婚所產生的購屋需求,因此落在該年齡層,女性購屋者不少是因為單身購屋,也因此在40歲後經濟較有餘裕之際,才進場做購屋規劃,以至於年齡晚了不少,除此之外,不少家庭在換屋時會以妻子名字作登記,應該也是女性購屋年齡偏高的原因之一。

購屋產品類型:女性穩健,男性愛冒險

在產品類型上,看得出女性購屋的穩健特質,在住宅類型的大廈與公寓上,女性均占大多數,反觀透天以及較具特殊性的其他類型產品,如土地、停車位等,卻都以男性為主,徐佳馨分析,在財產規劃習慣上,女性仍鍾情於穩健、保本、好周轉,但男性較在乎投資報酬率,因此風險性較高,但容易一本萬利的標的,仍以男性為主,而從產品類型來看,也透露了兩性在購屋時的不同思考,頗值得玩味。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2459/女力興起!女性購屋勝男性,年齡偏好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