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太天真!重劃取得公設保留地,不能免徵土增稅

fetch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稅務機關表示:依都市計畫書規定應以「市地重劃」方式取得之公共設施保留地,於土地所有權移轉時無免徵土地增值稅之適用。

稅務機關說明:都市計畫法指定之公共設施保留地尚未被徵收前之移轉可免徵土地增值稅,其立法意旨係公共設施保留地被徵收時既可免徵土地增值稅,徵收前之移轉亦應免稅,以維租稅公平。

是以,必須符合「係依都市計畫法指定之公共設施保留地,且該公共設施保留地將由政府依法以徵收方式取得」之要件,故公共設施保留地如以市地重劃方式取得,地主仍將參與分配土地權利,因此政府以「徵收」方式取得公共設施保留地及以「重劃」方式取得,對地主權利損益情形有別。

以重劃方式取得公共設施保留地,既無須經由政府以徵收方式取得,自不能準用「被徵收之土地,免徵其土地增值稅」之規定。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2447/別太天真!重劃取得公設保留地,不能免徵土增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