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租金補貼增為5萬戶,符合資格者皆獲補助

fetch (4)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內政部2015年3月11日邀集各地方政府研商「2015年度租金補貼計畫戶數」,依據行政院核准通過之「整合住宅補貼資源實施方案」租金補貼計畫戶數5萬戶之目標,地方政府出席踴躍且會中皆表示將全力配合再增加自籌經費,內政部將儘速彙整各地方政府增加之戶數,希望2015年租金補貼戶數可達計畫目標,儘量使符合申請資格者都能領到租金補貼。

「整合住宅補貼資源實施方案」業經行政院2015年3月6日核准,這次通過此方案較2014年增加約2.5萬戶,另考量城鄉租金差異、所得不同與合理負擔能力等因素,租金補貼金額將由以往全國「齊頭式」皆為4千元,依不同地區調整為3千至5千元等4種補貼金額。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2015年度「整合住宅補貼資源實施方案」與2014年度規定有所不同,租金補貼將由中央與地方一起承擔挹注資源辦理,2015年度租金補貼計畫戶數3萬7千戶,中央與地方經費負擔已確定,計畫增加的1萬3千戶,地方政府皆表示此政府優先照顧弱勢的政策方向正確,將全力配合籌編增加戶數之經費,中央亦將依比例補助支持,在中央與地方一起增加經費後,期能達到5萬戶的目標。

另依「住宅法」第4條規定,租金補貼金額將由以往全國皆為4千元,是所謂「齊頭式」的補助金額,2015年將改為依城鄉租金差異、所得不同及合理負擔程度有異等因素,做差距調整,金額介於3千至5千元,同時依資源分配合理性原則,調整資格為「家庭年所得20%分位點」或「最低生活費1.5倍」,內政部營建署表示,以調整後之申請資格標準,並以往年地方政府審查租金申請人的所得級距及符合資格的戶數經驗值推算,租金補貼戶數提高至5萬戶,大致可滿足符合資格之申請戶之需求。

內政部營建署指出,2015年度「整合住宅補貼資源實施方案」公告受理申請期間,也將依例預定於7月至8月間辦理,屆時有租金補貼需求的民眾,可於期間內向戶籍所在地的直轄市、縣(市)政府提出申請。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2529/租金補貼增為5萬戶,符合資格者皆獲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