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開發!柯市府啟動閒置公有土地開發利用

fetch (1)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北市府於2015年4月8日召開公有土地規劃開發案記者會,針對市議會舊址、URS21基地及內湖之心等公有土地之未來規劃開發利用,作初步的說明。財政局表示,上述三宗基地除URS21基地採都市更新加設定地上權方式辦理開發外,其餘二宗基地均採設定地上權方式辦理,各開發基地基本資料、相關開發內容及開發效益,該局說明如下:

一、市議會舊址暨周邊市有土地開發案:基地為中正區公園段三小段1地號等20筆市有土地,土地總面積合計9,156平方公尺,位於中山南路及青島西路及公園路區塊範圍內,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為文化觀光專用區及第四種商業區,周邊商業辦公大樓林立,周圍地區含括運輸、商業、行政及教育等機能,土地使用多元化、經濟價值高,觀光活動強度密集。未來市議會舊址開發後部分樓層將打造成為台北願景館,並納入考棚行署紀念碑,中高樓層則作為商辦及旅館使用;預計2015年底完成土地處分程序後,即可於2016年辦理設定地上權案公告招商。本基地預估可收取開發權利金約63億元。

二、URS21基地開發案:基地位處民生東路一段21號,土地面積8,081平方公尺,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為商四特,因基地臨路寬度不足,法定容積僅有480%;本基地開發未來會將原中山配銷處建物原址保留,持續作為創新實驗中心及文創札根基地,另以變更都市計畫方式於基地鄰永盛公園側留設12M寬之道路,將容積實現至原商三法定容積560%;本基地依都市計畫法指定劃設為更新地區後,並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預估可收取權利金應可達到國產署設定之目標33億元以上。

三、內湖之心開發案:基地座落內湖區西湖段四小段2、3、6、6-1及7地號等土地,面積17,542.15平方公尺,臨瑞光路、港墘路及洲子街,土地使用分區為產業支援設施用地及公共服務設施用地,建蔽率40%,容積率400%。未來基地將規劃作為創新交流與展示平台、創業育成基地與產業創新中心構想等功能,運用內科園區既有產業資源,提供青年創業家創新創意交流激盪與相關支援,營造園區為企業與創業者共存共榮的環境,強化園區創新創業能量並提升創意落實的可行性。本基地預估2015年底前完成「設定地上權」先期規劃及可行性評估,同年完成議會同意處分程序,2016年辦理公告招商,估算設定地上權開發之權利金約43億元。

財政局並透露,該府未來各類土地開發案,將採公開透明機制,並以符合台北市最大利益為考量,加速閒置土地的利用,積極開拓本市財政收入,挹注台北市公共住宅所需財源。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2821/重大開發!柯市府啟動閒置公有土地開發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