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辦理!都更聽證有成效 保障權益進一步

fetch (2)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為因應2013年4月司法院大法官第709號解釋,辦理都市更新程序少了聽證,缺乏正當行政程序部分。新北市政府已於2013年11月發布「聽證程序作業要點」,隨後並於2014年4月參考內政部發布「辦理都市更新聽證程序作業要點」後修正本要點。自2013年7月來已舉辦51場聽證會,透過言詞答辯的互動式會議落實都市更新程序正義。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表示,目前新北市審理都市更新程序是於公開展覽期間,先舉辦公辦公聽會收集民眾意見,再經都市更新委員專案小組審議收斂事業計畫或權利變換計畫各項議題後,再舉辦聽證,並併同聽證紀錄提送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審議。而透過聽證,讓實施者與民眾相互詢答方式,恰可協助釐清爭議所在,並可提供雙方一個解決紛爭溝通橋樑,讓都更案能更加圓滿。

事業科程靜如科長表示,聽證除了是雙方溝通表達的平台與機會外,也可讓都市更新的審議更了解民眾的心聲,作為最後的裁決,進而保障權益。當有爭議案件需要釐清爭議點及處理時,因新北市的聽證是由都更審議委員出席聽審,全程有專家學者在場聆聽,讓民眾的聲音得以透過出席委員傳達,讓在場的委員能確確實實接受到,進而發揮實質影響力。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2834/依法辦理!都更聽證有成效 保障權益進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