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台北!透過「公共住宅計畫」三部曲來達成

fetch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宜居台北部分最重要的就是透過「聯開宅出租、中繼住宅、公辦都更」的公共住宅計畫三部曲,達成在4年內完成2萬戶、8年內完成5萬戶公共住宅的目標,來解決在台北居住不易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百日新政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因此在他上任3天內即拆除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1個月內成立廉政透明委員會,進行5大案調查;積極盤點市有空地,籌劃公共住宅;成立統一發包中心以及完成226專案的違建拆除。

柯文哲特別以226專案為例,指出這項專案能成功的最大原因是人民發現政府是玩真的,所以違建戶自己動手拆違建,另一個原因是事前有相當完善的規劃,透過跨局處合作能力,完成這項任務。

在城市再造的部分,接續推出「東區門戶計畫」、「西區門戶計畫」、「廣慈、南機場開發計畫」等,也都獲得外界正面的迴響。柯文哲指出,完成百日新政的階段目標後,下一階段就是在4年內把台北市打造成「智慧、魅力、宜居」的城市。

他進一步說明在「智慧城市」方面,將推動大眾運輸工具的整合,目標是希望把大眾運輸工具的使用率提升到70%,尤其台北捷運路網已初步完成,下階段就是推動高難度的公車路網整合,而公車按里程數收費也已是既定政策。此外還包括政府服務的整合、成立道路及管線管理中心及智慧城市委員會、全面開放政府資訊、讓公共設施能作為智慧綠能產品的實驗場域,以及在2015年底前讓i-voting能更精確的反映真實民意。

在「魅力台北」的部分,柯文哲希望把握辦好2016世界設計之都、2017世大運機會,讓台北脫胎換骨;此外還有台北機廠、建國啤酒廠的古蹟再生與活化、台北天際線的再造、四大河系整治、台北藝術中心及北部流行音樂新落成啟用以及第二美術館的興建。

在「宜居台北」的部分,將針對與民眾切身相關的食、醫、住、行四個生活層面,提出具體對策,像是家長高度關心的營養午餐問題,他就要求教育局把所有SOP都放在網上,他自己也上網看過,覺得寫的蠻完整的。他認為透過這種方式不保證沒有問題,但至少問題一出來,就能馬上解決。

此外,宜居台北部分最重要的就是透過「聯開宅出租、中繼住宅、公辦都更」的公共住宅計畫三部曲,達成在4年內完成2萬戶、8年內完成5萬戶公共住宅的目標,來解決在台北居住不易的問題。其中,中繼住宅的部分會在最短時間開始興建,並優先提供公辦都更住戶居住,來加速公辦都更的速度。

柯文哲更強調,要從50年後的台北來思考現在的政策,像是2050年的社會福利系統應該怎麼做,才能讓台北市民健康宜居、幸福有感,這都是市府團隊現在在思考的事。他也表示,在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和第三跑道能夠提早完成的前提下,他是主張松山機場的遷建。他知道這是很龐大的工程,需要中央和桃園市政府配合,但只要松山機場遷建,現在台北市許多的問題就可以解決。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2891/宜居台北!透過「公共住宅計畫」三部曲來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