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提醒!北市房屋稅稅率調整,有異動應即時申報

fetch (1)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台北市已修正公布該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自2014年7月1日起,提高該市非自住的住家用房屋稅率,依納稅人持有戶數多寡按2.4%及3.6%的差別稅率課徵,房屋稅額將較自住房屋增加1倍至2倍。

台北市稅捐稽徵處說明,本次修法除針對非自住的住家用房屋訂定差別稅率外,另供私人醫院、診所及自由職業事務所使用者,房屋稅率由2%調升為3%;停車場或防空避難室未經核准而改變為其他用途者,均按房屋稅條例第5條所定各項用途的最高法定稅率課徵房屋稅;又房屋空置不為使用者,則按使用執照所記載用途或都市計畫分區使用範圍認定,分別以非自住的其他住家用房屋稅率(2.4%、3.6%)或非住家用房屋稅率(2%、3%)課徵。至於營業用房屋的稅率則維持3%未調整,供人民團體等非住家非營業使用房屋稅率亦維持2%未調整。

該處進一步說明,房屋稅是依據房屋實際使用情形而適用不同的稅率,並按月計算稅額,如使用情形或持有自住、非自住的住家用房屋戶數變更,其變更日期在當月15日以前者,當月份即可適用變更後的稅率;如變更日期在16日以後,則自次月起適用變更後的稅率。納稅人應在變更之日起30日內向該處所屬各分處申報,以維護租稅權益。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房屋稅會受到倍數調升的幾個主要因素,包括2014年7月之後的新案、認定高級住宅、以及非自用等三大要件,任何一項都會帶來二到四倍不等的加乘效應,層層疊加的結果之下稅負額度顯得相當可觀。尤其當持有多戶住宅的富人,若剛好又購入2014年7月以後交屋的新豪宅,5月份將面臨6~7倍之多的稅額。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2915/貼心提醒!北市房屋稅稅率調整,有異動應即時申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