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政部積極辦理「青年生活住宅」先期規劃

fetch (2)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在「住者適其屋」的原則下,政府推動多元住宅政策,以滿足國民「租屋、購屋、改屋」等3大類居住需求為目標,為進一步滿足青年購屋需求,內政部於2015年5月7日行政院院會提出「青年生活住宅」先期規劃構想,以可負擔價格出售予符合資格條件的青年,行政院長毛治國指示,請內政部積極研議並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以滿足青年購屋需求。

內政部表示,國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根深蒂固,屢有對於青年想購屋,卻因自由市場高房價買不起房子這項民怨,經參考新加坡經驗,將評估於新市鎮、桃園航空城及機場捷運沿線等,結合當地交通、產業(就業)、孩童教養、青年生活機能需求等條件,規劃適居「青年生活住宅」,並以可負擔價格出售予符合資格條件的青年。

內政部也表示,為避免少數人得利,達到相對公平的效益,「青年生活住宅」將定位為封閉市場型態的福利住宅,避免回流至自由經濟市場,跳脫過去興建的「合宜住宅」模式。因此,須研提相關法令的配套,訂定相關限制轉售對象、價格及政府優先買回的法令機制。

「青年生活住宅」屬中長期施政規劃,前述關於青年資格、價格、地點可行性、買回機制(計算)、期程及適用法令等將納入先期規劃,除須協調由地方政府先行進行需求調查外,後續仍需與地方政府及相關機關溝通協調通力合作,也歡迎各界提供意見,以完善「青年生活住宅」先期規劃。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3144/內政部積極辦理「青年生活住宅」先期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