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法!磁磚掉落新北市張貼「警示貼紙」提醒

fetch (1)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有鑑於大樓磁磚掉落造成民眾傷亡事件頻傳,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將與區公所通力合作建立巡查通報機制,並發文要求全市被列管有磁磚掉落之虞的大樓限期改善,同時在其大樓外牆張貼警示貼紙,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避免再度發生不幸事件。經再次清查後,工務局於15日貼出第一張「警示貼紙」,提醒民眾行經附近時要特別留意。

據統計,全新北市6樓以上屋齡、15年以的建築物,約有6396件,其中有3024件成立管委會,將由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函請各管委會協助清查目前建物狀況,再交由工務局造冊列管。另對於無成立管委會使照建物3372件,將透過各轄區公所協助清查,對於有外牆剝落疑慮之建物,提供相關資料並造冊交列管。而經由民眾陳情外牆剝落、牆面龜裂或磁磚掉落之虞的列管案有90件。

工務局發文要求建物所有權人或管委會限期改善,在改善期間為考量往來民眾行的安全,特別製作「警示貼紙」張貼在磁磚掉落建物1樓(柱或牆面)明顯之處,以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不是要造成外界恐慌,而是政府基於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義務之下,善意的提醒民眾。

工務局於4月15日起,針對外牆剝落列管90案中有管委會之12案進會勘複查,經會勘統計已完成修復解除列管共計6件;目前無安全疑慮發函限改共5件,其中蘆洲區長安街23巷23號(典藏歐洲社區)因大面積磁磚剝落,恐有安全疑慮,工務局貼出第一張「警示貼紙」提醒民眾注意,並將於近日陸續派員巡查其餘案件。

工務局指出,警示貼紙大約為A2紙張大小,材質為彩色亮膜貼紙,並以紅底白字圖型設計,除較為顯目外且方便在戶外張貼。每張「警示貼紙」都加註「編號」並註記於建物列管清冊之中,以便於日後識別及數量管控。另外張貼時由現場會勘人員填寫「限改日期」於貼紙上(限期改善10日),並要求建物所有權人或管委會依限期改善期限內妥善修復。

工務局強調,建築物所有權人應善盡建物管理之責,磁磚剝落也是建物所有權人必須自行修復改善的,若有因此造成任何事故,市府可以違反建築法第77條第1項規定,處建物所有權人、使用人新台幣6萬以上30萬以下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如造成傷亡者,更將另負相關民刑事責任,此事在台北市有建築物有所樣人遭判決確定的案例可循,新北市政府呼籲建物所有權人重視建物管理。此外,由於新北市幅員遼闊,工務局也將與區公所通力合作,建立巡查、聯繫通報窗口,以維護民眾身家安全。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3151/新作法!磁磚掉落新北市張貼「警示貼紙」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