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方便了!查詢土地坐落資訊,手機App來幫您

fetch (5)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您知道您的住家或公司土地是屬於都市土地還是非都市土地?是住宅區、商業區還是公共設施用地?透過內政部推出的「土地使用分區」手機App,下載安裝後,便可走到哪查到哪,讓您在承租或購買土地及不動產時,方便查詢土地坐落資訊,民眾下載次數累積已超過3萬次,而且完全免費。

內政部表示,為配合政府資料開放(open data),提升國土資訊圖資服務政策方向,已整合國土規劃所需資料與建置全國22縣(市)土地使用分區基礎資料庫及其資訊系統,將資料空間化,以滿足國土、區域、城鄉規劃及土地管理的需要,並透過開放式圖台「全國土地使用分區資料查詢系統」(http://luz.tcd.gov.tw/NLPDB2012/)促進資料開放,方便民眾查詢。

此外,從2015年3月起「全國土地使用分區資料查詢系統」透過中華電信代管計畫,已提升網路頻寬,增加線上服務乘載量,加上「土地使用分區」手機APP2.0版的服務發布,優化整體操作流暢度,目前查詢系統單月使用人次已達4萬9千人。

例如,地政士、房仲業者或開發業者,想要了解土地更多資訊,即可藉由網頁圖台或手機APP,以行政區、道路路口、門牌或地籍地號查詢土地是否位於國家公園、都市計畫或非都市範圍、土地使用分區及面積等資訊,另可搭配手機GPS衛星定位功能,迅速瞭解使用者所在位置的土地資料,對於室外業務使用相當便利。

內政部指出,不論使用iOS或是Android系統的手機,皆可透過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安裝及更新「土地使用分區」App軟體。未來將持續擴充圖台功能及更新資料庫圖資,提升圖資流通分享的廣度與深度,供各領域規劃運用,以增進資訊加值效益。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3361/更方便了!查詢土地坐落資訊,手機App來幫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