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與建商合建分屋,應就分得之房屋申報契稅

fetch (3)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部分地主詢問,建屋時由地主提供土地,建設公司出資興建房屋,雙方訂定合建分屋契約,地主分得之房屋是否應課徵契稅?

地方稅捐機關表示,地主與建商訂立契約合建房屋,因地主提供土地換得房屋,故取得之房屋仍應課徵交換契稅。房屋建造完成建商移轉予地主後,地主應於移轉契約成立之日起30日內向各鄉鎮市公所申報契稅。

稅捐機關進一步說明,如房屋於建造前或建造中變更起造人名義,以地主為起造人並取得使用執照者,亦應於使用執照核發之日起60日內向建物所在地稽徵機關申報契稅。稅捐機關提醒民眾,逾期未申報者,經主管稽徵機關查得,或經人舉發查明屬實者,除應補繳稅額外,並加處以應納稅額1倍以上3倍以下之罰鍰。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3610/地主與建商合建分屋,應就分得之房屋申報契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