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大樓 生活環境佳

作者: 陳欣文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24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陳欣文】


文山區大樓 生活環境佳


文山區是全北市平均推案房價最低的行政區,近年成為推案重點區域,而主幹道興隆路二段周邊採買機能方便,加上綠地公園多,吸引不少大安區、信義區人口置產移入。

寬頻房訊投資研究室推薦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301巷18-1號1樓的大樓案件,該案目前3拍底價2,318萬元,總坪數86.11坪,每坪平均單價26.92萬元。

此區段東鄰辛亥路,西可聯結羅斯福路六段,周邊又有捷運萬芳醫院站辛亥站,交通相當發達;且興隆路二段周邊有7座公園,以及興隆市場興德市場、松青超市與興隆國小靜心中學等,除飲食採買便利外,住戶仍能保有靜謐的生活品質。

寬頻房訊表示,雖然興隆路二段周邊綠地多、環境安靜,住宅行情並不比萬芳醫院站附近來得差,該區15年以上的電梯大樓行情每坪約35萬~40萬元,目前3拍底價與市場行情仍有相當落差,對於想要換屋的民眾來說可以多加參考。


大安區公寓

商圈發展成熟

寬頻房訊投資研究室推薦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37巷5-3號4樓的案件,該案目前1拍底價2,154萬元,總坪數42.41坪,室內使用25.65坪。

該案所在為台北市精華地段,位置近新生南路、仁愛路交叉口,由於所處大安區精華地段靜巷內加上周邊商圈發展成熟,有永康生活圈、東門傳統市場、台北市知名大型綠地的大安森林公園等,而北面鄰近宏盛帝寶,南側信義路上則有勤美璞真,雙指標豪宅更鞏固該區不動產行情。

該案住家旁即是幸安國小,大安分局位於附近,周邊住家治安良好。由於該區住宅環境佳,交通便利,且周邊老舊公寓具備都市更新改建資格,造成屋主惜售,釋出案件極少。

寬頻房訊投資研究室表示,去年7月時,位於隔壁133巷內的前國揚實業負責人侯西峰住宅遭法拍,最後以總價1億6,068.99萬元拍定,換算每坪94.79萬元,溢價57.34%,與本案目前開價仍有相當落差。

此外,寬頻房訊投資研究室推薦新北市土城區清水路207巷14號9樓的大樓案件,該案目前2拍底價862萬元,總坪數41.39坪,室內使用29.72坪,每坪平均單價20.83萬元。

該案所在位於土城區清水路、青雲路口附近,屬於清水商圈,雖然此區域距離捷運海山站或是土城站,都有段距離,車程需5~10分鐘左右才可抵達,不過因為家樂福、燦坤3C、特力屋等大型連鎖店在區域範圍內設點,區域內的生活機能可說是相當豐富。


土城大樓

生活機能豐富

寬頻房訊表示,清水商圈因為產品多元而且房價相較周圍區域便宜,除了區域客之外,也有不少中和住戶過來購買,未來此區還會有捷運萬大─樹林線經過,將會在金城路與清水路各設一停靠站,可以預期未來此商圈仍有相當大的補漲行情。

目前該商圈15年以上的電梯大樓行情約20萬~23萬/坪,該案二拍底價已符合市場行情,建議有預算考量的購屋民眾可以多加觀察、考慮。

 

 

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能帶您深入瞭解本區知名住宅、社區,提供您不動產的顧問式服務,於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台北市文山區買賣置產或租賃生活,享受區內綠地公園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和受政治大學世新大學薰陶的人文素養。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一段143號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