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展領先指標 未來一季買氣上揚

住展房屋網提供 (2012-03-16)


選後年後的房市景氣時續回升,國內、國外、總經、個經等等,都有好表現,民眾投資及置產的意願回升,房地產景氣有逐漸回溫跡象。

國泰金昨公佈三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民眾持續樂觀看待經濟景氣,對台股的樂觀情緒與風險偏好度持續回升,房市交易也可望加溫,其中民眾買房意願已連續3個月上揚,房市交易氣氛轉佳。

調查結果顯示,雖然台灣一月景氣對策燈號續亮藍燈,但攸關未來展望的領先指標已連續5個月上揚,且製造業龍頭近期營收有底部翻揚跡象。由於多項基本面數據轉佳,也讓民眾對未來景氣抱持較樂觀期待,三月景氣現況與展望指數持續上升,已回到去年第二季的水準。

另外根據住展房屋網的統計資料顯示,從建案坪均點閱數來看,自從今年一月份因為選舉及過年,買氣降到新低點,年後第一周的買氣便大幅暴增,建案點閱數成長將近一倍,顯示遞延買氣逐漸發威。

北台灣六縣市中,又以台北市的建案點閱數表現最為穩定,年後以來這幾周,顯示買氣持續穩定攀升;新北市的成長幅度最大,但是買氣也相對不穩定,點閱數成長一倍之後,又下修了一成。

另外,桃園也算是穩定成長的區域,點閱數已經上漲一倍多;比較起來,北台灣中,新竹還是有點疲弱,回溫力道顯得弱一些。

住展房屋網表示,網站上的建案點閱率,可視為市場景氣的領先指標,多數人在購屋之前,皆已經習慣要先上網搜尋房屋資料,因此退訂建案點閱數的領先時間,約莫是三個月左右,換句話說,未來一季之內想要購屋的民眾,應該持續攀升,買氣也應該跟著上揚。

對照國泰金的民眾買房意願調查,顯示民眾購屋意願卻時逐漸提升,接下來就是價格認知的問題了。不過就住展的調查,已經有些區域開始調整價格,將過去偏高的開價修正下來,回歸到較為合理的行情,畢竟目前的市場,還是以低單價及低總價的產品較受歡迎,區域內非此屬性的產品,而又希望創造好的銷售率,恐怕只有用價格來贏得買方的心了。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大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及華城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