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利多!安坑輕軌准了,2015年底全面動工

fetch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安坑輕軌可行性研究於2013年即獲行政院核定,交通部於2014年11月通過綜合規劃報告並按部提報中央審議。2015年5月18日於「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第14次委員會」決議通過,已完成所有審議程序,續陳報行政院核定後即可展開建設。新北市政府建設安坑輕軌可提高新店、安坑舊有市區及其它未來發展地區大眾運輸旅運需求,並與捷運環狀線Y7站串連創造轉乘路網,提供民眾更便捷的交通路徑,活絡地方發展。

安坑輕軌由安泰路與安一路交會處北側之機廠起,沿著安一路中央預留廊帶北行,分別於喜洋洋與甜蜜蜜社區附近設置K1站,玫瑰路口設置K2站,僑信路口設置K3站,車子路口設置K4站、安忠路口東側設置K5站,續沿安一路安和支線轉接安康路,以高架方式沿安和路北行,於安和路與安康路口附近設置K6站,台灣麥芽廠附近設置K7站,跨越國道3號高架橋、中安大橋引道後,於安和路三段水利署新店辦公區轉向東行設置K8站,跨越新北環河快速道路、新店溪至新店十四張地區,設置K9站與環狀線Y7站轉乘,以銜接進入大台北都會區捷運路網。路線全長7.67公里,共設9座車站,計畫總經費166.32億元。

捷運建設自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都計變更、土地取得、設計、工程施作至完工通車所須時間冗長,安坑線通過國發會審議,已完成規劃審議之里程碑。就工程建設階段, 新北市政府亦同步編列預算辦理基本設計、專案管理並已就安一路段路基工程優先改善,以利後續土建工程廠商進場後可直接進行此區之軌道基礎工程施工外,後續亦將儘速完成設計以期能於2015年底全面動工,以加速興建。本計畫依期程為核定後7年完工,新北市政府考量沿線鄉親之期盼,將採用統包等平行作業方式,縮短施工時程,盡力提前於2021年完工。

新北市政府循程序逐步實現捷運三環三線的藍圖,同時在新北市議會支持下成立的「新北市軌道建設發展基金」,除可強化自主財源籌措,並透過捷運周邊土地開發效益及賦稅增額融資等跨域加值效益挹注財源,加上依大眾捷運法爭取中央補助經費,將可順利建設完善的捷運路網。安坑輕軌未來完工通車後,安坑地區至台北市通勤時間約可減少15至20分鐘。亦提高新店安坑地區,包括二叭子植物園周邊、安坑一號道路沿線山城社區、安和路周邊住宅商業區及沿線區段徵收開發地區大眾運輸可及性及運輸效益,帶動安坑地區整體發展。此外,輕軌是環保節能、易親近的運輸工具,呼應新北市政府推動環境永續發展政策。

 

 

 

 

 

 

師房屋正朝向「華人市場美式經紀制度第一品牌」發展的過程中,為滿足高總價客戶群多元化的住宅需求,在大台北的南區設立了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在我們努力的耕耘下能帶您深入瞭解木柵景美新店地區各個知名住宅及社區,並提供您不動產終身顧問的服務,位於「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及新店地區,區內公園綠地多、學校多,環境單純的優點,有康橋再興靜心中小學及政大世新等大學的薰陶下環境及人文素養都非常高,更在喧鬧的大台北地區裡還可以自在享受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步調。
詳情請洽:大師房屋文山營業處 (02) 2937-5499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3260/新店利多!安坑輕軌准了,2015年底全面動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文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